荒岛见.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

【WC】海葬

原作五代时间线之后

意识流be预警

爱情属于他们ooc属于我,不喜勿喷🙏




当情绪涌起,他被海浪吞没




在目睹威斯克葬身于火山口之后克里斯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他不得不集中注意力应付身上的烧伤划伤以及一堆不知道怎么来的伤口——事实上他也正常度过了接下来的几个月,正常的出外勤、写报告、和吉尔一起吃午饭......威斯克的办公室和住所被搜查的很彻底(这个混蛋销毁了几乎所有的研究资料和实验报告)不过他们也不算一无所获——

 “也许你会想要这个。”吉尔递给他一个不大的密封袋,里面是一张照片和一小枝已然干枯的花。克里斯打开它,发现那是他用两个星期的加班换来的唯一一张和威斯克的合影。“他把这两个东西单独放在了一个抽屉里,”吉尔一边说一边小心观察克里斯的脸色,“花已经看不出品种了,说实在的我没想到他还有做标本的爱好。”

克里斯咬着下唇没什么表示,在吉尔决定给他一些私人空间之前突然听见克里斯说了一句:“那天的阳光不是很好。”她看着好友平静的脸欲言又止,最后只是说艾隆斯大发慈悲给了他们长达一个星期的假期:“出去转转吧克里斯,不然我们都要疯掉了。”吉尔停顿了一下,“如果有需要,你知道我的号码。”


今天是假期的第三天,他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克莱尔还没放暑假,他也不想打扰吉尔。克里斯试图回忆起以往的假期安排,发现已经记不清在和威斯克确定关系之前自己是如何一个人打发时间了。

病毒爆发之后警队上下都忙作一团,假期变成了不可多得的奢侈品,而威斯克总会让工作时间变得不那么难熬。克里斯总是和他一起出外勤,STARS小队的队员们已经见怪不怪了。瓦伦丁女士会在两人离开之前夸张的叹气然后满意的看到自己的好哥们瞬间脸红——只是找点乐子,她总是这么说——威斯克对此不置可否但克里斯发誓他绝对看到了其脸上的笑意。

 “我们得找点事做,克里斯。”他们在归队的路上牵手、在警车里接吻,威斯克的体温很低,克里斯总会尝到一点残余的咖啡味。很苦,他和威斯克说,我搞不懂怎么会有人热衷于喝不加任何牛奶和糖的咖啡……

也许他可以收拾房子,克里斯深吸一口气从床上坐起来。吉尔给的那袋东西就这么放在床边,他还没想好怎么处理这些……遗物。

他看着床头柜上的密封袋,突然决定去海边。


“有几个小岛非常漂亮。”带着墨镜的驾驶员在跟他说话。今天的太阳过于刺眼了,克里斯想着,冲着驾驶员笑了笑。

海上的风很大,涌动的海浪在阳光下闪耀,克里斯看不见海岸。四面八方都是蓝,威斯克注视着他。

克里斯站在甲板上,松开手,照片和破碎的花瓣落入海里。他想起武士之刃抵在额头上冰凉的触感,那颗未出膛的子弹在几个月后击穿了他的心脏。


他葬于海中。


其实他记得,那是他送给威斯克的情人节礼物。一小盆红色的天竺葵。


评论(9)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